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一)


2022-02-22  点击:[]

抗疫有我,共克时艰

二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呼和浩特市人民平静的生活。在得知即将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而社区工作人员不够分配时,我于2月17日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的招募,并承担信息采集的工作。我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扫描每一位居民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并配合医护人员扫描试管码,进行10合1混采检测。

此次志愿活动需要穿戴全套防护服,这也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当全副武装的那一刻,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零下的温度,长长的队伍,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工作在雪中一直持续到深夜。令我最为感动的是,小区数百名居民没有任何怨言,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体谅和理解,不少居民还亲切询问我们手部是否需要保暖。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您辛苦了”。即便天气寒冷,但我的内心始终是温暖的。正因如此,我也更加充满动力,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尽力保证不出一丝纰漏。

我的志愿工作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日后我也会积极地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当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愿内蒙古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春暖花开。

                                      外国语言学院

                                     2019级英语一班

                                        王越


上一条: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迎新年,庆元旦,开启新征程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