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言学院田原第一周线上教学总结


2022-03-04  点击:[]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特别的开学。我们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形式下迎来了我们的开学。学校、学院在科学的论证和细致的安排后,展开了全校的线上教学。

一、授课平台

考虑到英语学科的特点,以及外研社提供的丰富、便捷的学习资源,我确定了大致的教学思路:学生自主学习+直播授课。我所用的软件主要是钉钉、U校园、微信群。

二、授课教材、授课班级

教材:新一代大学英语(基础篇)综合教程2

班级:21级5010、6010、3006、4006

三、教学过程、内容

1. 课前发布本周的学习任务,并上传相关教学资料。微信教学群发布预习任务(①各小组在小组的微信群进行话题讨论,小组发言人在钉钉发言;②预习新单词),规定学生们利用U校园,慕课平台上的学习资源完成课文和词汇的预习,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2. 课上:本周为开学第一周。教师首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的整体教学安排以及线上教学阶段的学习要求,特别强调的一点是:要求学生认真做笔记,教师会进行检查、评分,列入平时成绩中的课堂表现部分的成绩。然后教师进行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着重分析失分点,给出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的建议。

随后开始了综合英语第一单元第一篇课文的讲解。

3. 课后作业:要求学生完成U校园上词汇练习题,告知学生设定的截至日期、最低学习时长、以及练习题的最低过关成绩等。

在U校园平台上,教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学情:学习进度,学习时长,所设任务是否完成,以及每项任务所用时间,每道练习题的正确率等等。

四、线上教学效果

根据教师本人观察和课后学生反馈,本周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信号稳定、声音清楚、PPT清晰明了、课上气氛活跃、学生互动积极。

因为直播上课看不到同学们的听课状态,为了保证出勤和听课效果,本人采用了一些小策略。课前U校园签到;课中讲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确保他们不跑神儿。一是可以连麦或点名,随机邀请某些同学回答问题;二是讲课的过程中设计一些问题或练习,问题的答案最好是同学们方便敲键盘回答的,yes or no, 或让他们做选择。三是随堂在U校园上发布测试,限时答完!四是针对授课内容发布课后作业。

学生上网课总体听课态度端正、并能够认真记笔记。

学生们认真听课的样子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五、教学反思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高效、精准。教师认为应将课上教师线上教学与课下学生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尤其加强对学生课下自主学习的指导。在指导学生自主学习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在微信群,钉钉群及时回答学生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多提问(教师会记录提问学生的名字,对积极提问以及提出好问题的同学,及时表扬,平时成绩可以加分,以此调动学生积极性,多与老师互动)。在答疑过程中注意收集学生问题集中的知识点,辅以U校园上的错题统计,设计直播课讲授内容。直播课重点讲解课文的重点、难点内容。

                             外国语言学院大英一教研室:田原

                                      2022年3月4日


上一条:走进战疫一线 弘扬雷锋精神
下一条:逐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外国语言学院多语教研室线上教学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