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踔厉奋发勇当先 笃行不殆向未来——开学第一课心得展播(一)


2022-03-09  点击:[]

                   18级1班杜慧丽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3月8日观看了自治区给全区中小学生开放的主题为“牢记嘱托 筑梦北疆”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明白何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虽是学子,但仍然受到习主席的嘱托,他嘱咐我们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重托之下,是莘莘学子从心底焕发出的不竭动力,一个个梦想与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故曰,“故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则贤,而贤矣”。吾辈任重道远,若能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翻天覆地,扭转乾坤。读书出了为自己的发展和进步,还应怀有大我情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做好自己领域的事情,做精做强,脚踏实地,成为世界领先水平,就是在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20级2班朱美君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随着寒假的结束,转眼又是春季开学的日子,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开学,但同学们依旧通过网课的方式了开启新一轮的求学之旅。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深深的认识到:我们这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

回首中国共产党这些年来所面临的名种挑战,我不禁感叹与敬佩党的伟大和坚强,倘若没有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就不会存在,我们也就不会有机会生活在如今这个幸福的时代。

与此同时,我在感叹我们的祖国日渐强大,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这都是我们先辈的功劳,我们除了要更加珍惜,也应该和组成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位同胞齐心协力,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建设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伴随着冬奥会的举行,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奥运健儿的不畏难不畏困苦在新学期也激励了我在学习上不断加油。

                  

                        21级1班牛江帆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时间流转,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的假期生活就已结束,进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

《开学第一课》是大中小学生在开学时期必看的一档节目,每天的主题各不相同,依据当年的时下环境,会确立一个当期的主题。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牢记嘱托,筑梦北疆”。

“深情嘱托,殷殷期盼,铭刻于心,实践于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内蒙古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根本遵循,拟定发展目标,也为内蒙古教育工作者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从浴血奋战的觉醒年代,到科技兴蒙的峥嵘岁月;从绿色发展的理念导向,到破浪前行的崭新征程,内蒙古大地始终书写着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的华彩乐章。

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了历史,共同展望未来,在“牢记嘱托,筑梦北疆”的生动故事中汲取到了力量,带着感动上路,怀抱梦想前行,让理想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发奋学习成为热血燃烧的风帆,一起前行吧!


上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黄艳春
下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任婕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