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踔厉奋发勇当先 笃行不殆向未来——开学第一课心得展播(二)


2022-03-11  点击:[]

19级1班 何晨鑫


时间转瞬即逝,仿佛是眨眼间,在2022年的寒假结束后,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学期的开学。每当开学日到达的时候,我们最喜欢的《开学第一课》,也在这天开播了,身一为名学生,我早早就坐在电视机旁,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

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给我带来很多感触,祖国发展至今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了。在祖国繁荣昌盛的背后,是无数先烈前辈奋不顾身,忘我奋斗,才建设出我们如今这个美丽的新中国。而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则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特别版,向我们详尽的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发展计划。

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定要学习《开学第一课》里面各位先辈的精神,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学习,不断努力充实自己,认识到更多的课本知识,这样我们在未来的祖国发展中,才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2班 吴杨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作为学生即将要展开下学期的学习之旅,国家为了让我们更有学习动力与方向,就给我们送来《开学第一课》这一重礼,不仅教我们各位革命先辈爱国精神,开拓个人眼界,也让我们的未来人生,更有方向与目标。

在祖国发展的这几十年时间中,经历过无数艰难险阻与困难,但在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下,我们拥有如今这个幸福美好的新中国。身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少年,我定要像《开学第一课》各位革命先辈们一样,坚定自己的爱党之心,为中国共产党所有党员的共同愿景而努力学习铸就颗爱国之心,在未来自己长大以后,能够为我们亲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

在党年华诞的见证下,我们定要好好学习,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党与祖国对我们的期盼与关爱。

20级2班 岳佳妮

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幸福一代,同时也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奋斗一代。因而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砥砺品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期望转化为肩上的责任、心中的信念和前进的动力,奋力跑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更快速度,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从乌兰夫等革命先辈加入共产党,积极响应民族团结抗日号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斗到底之中学习红色精神;从与共和国同党龄的老人崔树德克服艰难条件、建设内蒙古医学院之中汲取坚毅力量。

当疫情来临,许多青年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我想这是我们青年人勇敢抗疫、奉献的时代传承。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一定会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相逢。在冬奥运动健儿的身上,我们也要学习敢于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的坚毅。让我们一起牢记嘱托,筑梦北疆!


上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图雅
下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刘美改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