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负青云之志,共绘绚烂荣光——走近我院奖学金获得者


2023-11-22  点击:[]

在人生的大海中,只有扬帆起航,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那些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正是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见证。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岖,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我院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的感悟和分享吧。

 

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01 李娜

 

 

 获奖经历:

获专业四级证书

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

获2022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专业赛)省三等奖

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2021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获2021年“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获2020年“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1、在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在学习中会遇到难点,就容易走神,出现排斥心理。而且做有关这些内容的题目的时就会感到力不从心,出现一种挫败感。

我会在学习这些难度高的知识的时候,穿插一些对自己来说比较喜欢且擅长的内容,去提升自己学习的动机强度。制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计划,做到心中有数,逐个攻破难点。在完成一项计划或几项计划后给自己一些小奖励,保持动力,以防松懈。对于做错的不会的题目进行认真复盘,分析错误原因,增强自信心。

2、你有什么特别的学习技巧或者学习方法吗?

制定合理的目标。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目前的能力,制定具体可行的目标。例如成绩位于班级或者学院里第几。分析不同课程的难度。例如在一周的学习之后,根据自己的能力长板和短板来判断哪些课程会成为自己的弱项,哪些是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就能学懂的强项,学会复盘,结合这些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

 

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02 张淑博

 

 

获奖经历:

2020年12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2019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位来杯”简历大赛三等奖

2021年12月 获得内蒙古自治区2020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2021年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年5月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3年5月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3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1、 认为学习英语有哪些方法?

学习英语有四个方面:听说读写,听与读是输入,说与写是输出,有大量的输入才有输出。因此第一步要锻炼听与读的能力,我平常是边听课程伴侣中的课文音频边跟读,不仅能提高听与读的能力,对理解课文内容也有很大帮助,还能够较快的记住重点单词。在课余时间,我也看一些经典的英文电影,遇到感兴趣的部分查询资料,用兴趣引领学习,这是课程内容的一种拓展方式。第二步是说与写,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有意识的用学到的单词回答问题,可以有效锻炼语言组织和单词应用能力。除此之外,认真准备平时的presentations,多用自己的语言去叙述,对提高表达能力有很大帮助。在写方面,可以通过平时的作业来提高写作能力,在写作时,多用新学会的单词、短语、句式等。

2、 你如何平衡学习和课余活动的关系?

在每周周一制作一张计划表,包括需要完成的作业和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每天任务完成后安排一个小时的休闲时间,我主要是看一些美剧。在一天的学习完成后,就及时完成作业,完成不了的写在第二天的计划表中,可以有效节省时间,保证学习任务的完成。周日回顾本周的学习内容,检查任务的完成度,查漏补缺。

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02 岳佳妮

 


获奖经历:

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勤则通"奖助学金;

2021年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2020年"开拓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2021年"开拓杯"作文大赛优秀奖;

2023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3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三等奖;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三等奖;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

1、 你认为如何学好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最重要的是背诵和积累。比如词汇要达到一定的量,背的时候可以采取联想记忆法,以及这个词的派生词可以同时记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只记一个意思,最好把所有意思都记住,因为考试时候可能会考它的不常见意思。然后就是积累:一些常用表达,一些翻译策略,做阅读完型和写作的技巧,都是要通过练习和总结不断强化的。通过这些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2、你觉得口语应该如何练习更有效呢?

至于如何学好口语,参考我身边口语好的同学,我认为首先应该学好音标,然后多加练习,说话时有意识的纠正自己的发音。还有就是可以多看看美剧、国外的电影,或者唱唱英文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一些轻松的方式耳濡目染,不知不觉也会学习模仿英语的发音,口语也会变好。

 

我院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01 张佩

 

 

 获奖经历:

2021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2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3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3-2024学年度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自治区励志奖学;

2022年自治区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2023年全国“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写作比赛校赛二等奖;

1、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要推荐给大家吗?

词汇对我们英专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想说说对于词汇量的提升,我喜欢用不背单词APP,向大家推荐这个软件,这上面包含了我们英专生需要的很多单词本,有四六级,有专四专八,也有考研单词,很全面。如果你不想拿着词汇书去背的话,可以下载它,它也是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图对你的单词复习进行规划和监督,很方便。

2、对于这次获得了自治区励志奖学金,你有什么感想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获得这次的自治区励志奖学金一方面是对我这一年的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我的激励,我明白自身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勇敢迎接未知的挑战,虽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 


上一条:不负青云之志,共绘绚烂荣光——走近我院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下一条:不负青云之志,共绘绚烂荣光——走近我院奖学金获得者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