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负青云之志,共绘绚烂荣光——走近我院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23-11-23  点击:[]

披星戴过的路,终将会繁花地。滴水穿石应无悔,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我院获得自治区级奖学金的同学们,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她们的感悟和分享吧。


我院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01  冯坤



获奖经历:

2021年获内蒙古自治区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2022年获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

3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1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普通话考试二级甲等证书

2023年被评为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团小组

2022年创新实践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中获一等奖

1. 在大学四年中有哪些收获?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从思想上来说,我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我认真完成了各个学科的学习内容和任务。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生活中我乐于分享,交到了很多值得信赖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我也很庆幸遇见我亲爱的舍友和我的可爱的同学们!

2. 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寄语?

作为学姐我想给各位学弟学妹们说:“希望大家在奔赴末来的路上,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也愿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尝所愿,前程似锦,不负众望!”


我院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101  冯茜



获奖经历:

2022-2023年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五四优秀志愿者”

2022-2023年获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团员”

2022-2023年获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年校级二等专业奖学金

内蒙古自治区“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1.获得奖学金的感想?

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同时也让我感到一种鞭策和动力。因为获得了奖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你认为设立一个目标重要吗?有什么目标?都实现了吗?

我认为设立一个目标很重要。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是能帮助人们控制人生的方向,帮我们做更好的人生抉择。明确的目标会为生活和工作引导方向,就像是航行中的船,如果没有方向,任何风向都是逆风。人生也一样,如果生活没有目标,去哪个方向都是逆行。目标会引导去做内心一直渴望去做的那件事情。

我也有给自己设立大大小小的目标,小到我今天要认真听讲,要当天及时完成作业,不懂得知识点及时补上。大到我未来的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或者考研目标。并不是每个目标都能实现,过程是重要的,过程充实,结果完成百分之七八十亦是好的,说明真真实实的付出行动了。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院组织“弘扬英烈精神,理解当代中国”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负青云之志,共绘绚烂荣光——走近我院奖学金获得者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