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系列报告(四):新时代背景下翻译专业教育的守正创新


2022-09-04  点击:[]

9月1日下午3点,在腾讯会议直播室外语学院开展了迎校庆第四场学术系列报告。本次报告荣幸地邀请到资深翻译家、银铃学者、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等杂志编委、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和平教授。在云端会议,刘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翻译专业教育的守正创新”的报告,并根据提前汇总的问题为我院发展答疑解惑。我院院长、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一线教师认真倾听并谦虚请教。

讲座定位在疫情后期、AI迅猛发展、国家对外翻译战略调整以及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阐述了翻译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回答了MTI培养如何守正创新的问题;并就办出特色、优化专业、提升质量、科技助力、创新模式以及服务学校、服务地区、服务国家等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建议,引发思考。

刘翠兰院长主持本场讲座,并做了总结。为了适应融和型人才培养,实现翻译教育向语言服务转型,需要线上线下结合常态化,需要教师队伍的转型与调整,需要教学与实习实训、创新研究的协同,需要谋求特色发展之路。


上一条:喜报:我院两位教师获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基金项目”
下一条:学术系列报告(三):立足语言智能,探索新文科建设之路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