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位教师获得第十一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资助


2022-08-12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发布了第十一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的中标结果,我院两名教师获得该项目资助。

金光宇老师的中标课题为《概念型教学法在蒙古族学生大学英语课程中的应用研究》。概念型教学法(concept-based instruction)是由James Lantolf等学者在本世纪提出来的一种新型外语教学理论,其与深化我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诸多需求有所契合。

刘波涛老师的中标课题是《大学英语课程“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研究》。该课题旨在探索大学英语课融入“中国故事”的具体路径,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式,为外语课程思政在实践层面上提供具体操作建议。

本次成功中标“中国外语教育基金”西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专项研究项目,是我院各级领导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度重视、长期扶持的结果,是公共外语教学全体教师多年来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的结果。接下来两个课题组将仔细规划课题研究、组织课题组培训、深入课堂教学搜集资料,通过研究推动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切实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学术系列报告(三):立足语言智能,探索新文科建设之路
下一条:学术系列报告(二):谈谈“弃奢知足”与“宁静”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