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研修班


2022-12-13  点击:[]

为提升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推进学院学术研究, 2022年12月7日至10日,外国语言学院院长刘翠兰教授亲自带队,组织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北京师培联合教育中心举办的“2023年度全国高校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报暨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南开大学管健教授、武汉大学黄如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鹏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分别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研修班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管健教授以《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中的要点与注意问题》为题,从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申报条件、申报要点、填写注意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阐述,指出了青年教师在申报人文社科项目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对申报书的撰写规范做了详细指导。

黄如花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的种类与申报技巧》为题,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种类、申报书结构与要求、选题依据、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重点讲解了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的具体变化,并讲述了申报方法技巧和流程。

刘鹏教授以《基金申请的道与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为题,结合自己撰写的申请书以及担任评审专家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思路清晰、案例详实、要点明确、画龙点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胡开宝教授以《近年来国家社科语言学项目立项趋势与申报策略》为题,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和担任评审专家的体会进行了细致阐述,从意识形态维度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以及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四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性。通过四天的线上研修,老师们对社科项目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要求与规范、申报质量与研究设计、申报技巧及创新等方面都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对于提升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推进学院学术研究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院邀请李兴旺副校长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科研项目传捷报,献礼校庆七十载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