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2022-06-24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英语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英语专业+X”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将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与专业,加强英语学科与农林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新文科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1.知识要求

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等基础知识,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基本情况;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了解我国国情和国际发展动态;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学术规范;掌握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2.能力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英语文学赏析、英汉口笔译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思辨、终身学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实践等能力和一定的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汉语表达和一定的第二外语运用能力。

3.素质要求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学科基本素养。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二)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第二外国语(日语或德语)等。

主要专业实验: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中的技能训练。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笔译、口译及各种语言类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