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多语教研室近一年教学动态


2022-06-23  点击:[]

序号

时间

活动

效果

1

2021.4.8

全日制研究生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第一阶段汇报

研究生开展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学术英语写作和学术英语口语教学实践、学习情况问卷调查。

2

2021.4.21

《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公开课

授课教师:刘海红,授课对象:20级动医卓越,整个课堂教学,环环相扣,紧密联系,“课程思政”如盐入味,润物无声。刘海红老师功底深厚扎实,授课生动严谨,视野广、有情怀、有文气、接地气,引导学生心怀家国,做好翻译,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风采!

3

2021.5.13

“课程思政”优秀教案

二等奖:杨红娟、杨志宏、李志华;三等奖:李超、任云岚、刘海红、段睿、苏颖、阿荣

4

2021.6

教研室献计献策,为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教师把关

杨红娟获得文科组优秀奖。通过比赛,教师不断完善提升自我,发现并改进问题,锤炼教学功力并提高教学技艺。

5

2021.7

集体观看学习“学习强国——课程思政面对面”第1期到第10期,并交流心得。

在“大思政”格局下,综合素养课与专业课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进行价值引领,最终实现课堂育人,立德树人。

6

2021.8-9

学习《内蒙古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

通过讨论及心得体会,引导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善思笃行,刻苦钻研,关爱学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7

2021.10-12

教研室公开课

教研室以李志华和张虹的思政公开课为主题,调动教研室成员间相互听课,实现“互听互学共提高”,完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

8

2022.3-4

在学院公众号共推送10篇线上教学总结

通过分享教师线上教学感悟,教研室全体成员积极转变观念,不断调整和完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主动探索、主动思考、主动构建知识的能力,并进一步挖掘线上教学的空间,积累理论与实践经验,提高教学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教学改革的新突破!

9

2022.5.14

全日制研究生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第二阶段汇报——研究生英语智慧教学改革、实践与创新

通过“网络+课堂+实践”混合式教学流程,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攻坚,将学术英语融入显性和隐形的思政链,厚植“三农”情怀,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实践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育师育人的师生共同体。

10

2021-2022

探索开发实用型、应用型的选修课

共建成13门选修课


上一条: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学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