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学活动


2022-06-24  点击:[]

近一年来,英语专业教研室从专业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1.建立“英语+专业”跨学科培养模式

在2020版培养方案中增加了农业文化概况,农林英语阅读和写作等课程。开设学科讲座,希望从英语专业+学校其它优势学科方面增加英语专业特色。

2.思政育人理念下的国际人才培养

英语专业教研室积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英语专业课程中,在2020版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中都加入了思政元素。此外,英语专业已经申请并完成学校《跨文化交流》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进一步申请并获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新时代高校英语专业《跨文化交流》课程思政路径研究”。此外,其它课程的课程思政正在有序推进中。

3.努力提高专四、专八过级率

在过去几年中,英语专业教师感觉压力很大,努力从自身找原因,组成教学团队,在2020版培养方案中针对提高专四开设了《英语综合技能1》,针对提高专八开设了《英语综合技能2》。此外,除正常教学外,在课后,在寒暑假也制定了一系列督促学生学习的方案,加大对学生的各项要求,尤其是提高专四、专八过级率方面。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笔试统测(TEM-4)通过率达45.65%,有2位同学达到“优秀”(80分以上),15位同学“良好”(70分以上)。

4.积极举办各项比赛

外语学院积极举办演讲、阅读、写作、词汇等系列专业基本功竞赛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在过去几年中都有学生代表自治区参加外研社举办的高层次的演讲、阅读、写作等比赛,并且获奖。

5.成功申报MTI

2021年成功申报英语专业翻译硕士点(MTI),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

6.考研

2022年英语专业学生考研成绩优异,成功录取15人,占18级学生总人数(99人)的15.15%。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学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