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2级英语1班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5  点击:[]

2023年5月9日下午18时30分,外语院2022级1班开展了主题为“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同时,团支书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明确多元一体化格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联。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恰逢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随时事。我们国家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首要前提,各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历史演进的特点,造就了我国各民族在分布上的交错杂居、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格局,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一体离不开多元,多元也离不开一体,两者辩证统一。

通过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各族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广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显著提高;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8B98C


上一条:20级英语1班开展保密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21级英语1班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制宣传周”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