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二)


2022-02-23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放假时,我国部分地区的疫情仍在反复,在看到家乡集宁区团委招募大学生“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我被分配到就近街道工作,那时春节将至,返乡人口陆续增多,为了防止疫情风险的出现,做好防控排查是十分重要的。我的工作是对外来人口进行排查登记、对进入社区和市场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在工作当中也遇到了个别居民不太配合工作,不理解现在没有疫情为什么还要这么严格要求,在我和其他志愿者的耐心沟通下他们转变了态度。我们虽是多了一份宣传沟通的任务,但责任感和成就感也多了一份。也充分发挥了我做志愿者作用,协助做好家乡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的工作,提高公的众防护意识。

没想到的是,春节过后,疫情来到离我们很近的呼和浩特。我在家里看着每天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公告,决定参加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这次志愿活动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录入以及打电话排查近期到过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并要求报备。这次的工作更加重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十分的忙碌,只为能快点控制住疫情的扩散。

在两次的志愿服务中,我虽没有身处一线,但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代表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疫情与我们顽固抵抗,但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将其打败,疫情终会消散。

                                      外国语言学院

                                      2019级英语二班

                                        樊雅妮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一)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