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三)


2022-02-24  点击:[]

近几日,我参加了由锡林浩特市团委号召的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锡林浩特市各个交通卡口协助交通局工作人员及交警叔叔们开展管控工作,对外来车辆进行扫码核验、测量体温、车内人员人数、人员登记等一系列检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做到把好关、守好门。

我们实行三班倒的制度,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不错过检查任何一辆车,在高速公路的入口旁扎起蒙古包,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及现场核酸检测。在寒风刺骨的天气中,夜间温度降至零下30℃,抗击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用他们的力量保护着这座小城。在与他们一起工作的这些天里,我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辛苦,现在正值返程高峰期,我们的工作量也十分繁重,车辆排起长龙等待检查,这样的情况也难免会出现一些不愿配合工作的司乘人员,我们要对其进行劝导,尽量让其配合工作。工作人员顾不上吃一口泡面,喝一口水,只能让自己尽量快的检查过往车辆,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我想说的是,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防控疫情输入是大家的事情,是需要我们众志成城的事情,寒风中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以及各行各业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和敬佩的,在这样的时候多一些理解和配合,即使天气是寒冷的疫情是残酷的,但心里是温暖的,我们一起努力,总有一天会战胜新冠疫情!同时,我们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在特殊时刻,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铁肩担道义,闪耀在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这些平凡人不平凡的微光,为疫情防控带来力量,彰显锡林浩特市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暖心防线。

                                     外国语言学院

                                    2019级英语二班

                                      李春雨


上一条:疫情来袭,全民抗疫——外国语言学院2019级英语2班志愿者简报
下一条:外国语言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