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外国语言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教师篇)(一)


2022-02-26  点击:[]

朔风凛冽,厚重的防护服成为任婕老师作为志愿者值守的标配,登记人员信息、发放核酸检测标识、维护现场秩序。在室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冻僵了,脸冻疼了,脚冻木了,没有一点怨言,一丝退却,仍“疫”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外国语言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任婕老师就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

百步无轻担,负重以致远,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任婕老师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做好额外的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担当和责任。

志愿者手记

1. 我所在的小区有四栋高层,每天大约核酸检测1000多人次,需要手写所有居民的身份证、手机号和住址等信息。因为小区底商较多,附近公司人员也多,每天手写补录信息将近200条。

2. 今天呼和浩特进行了第七轮全民核酸。清晨七点半,我们几个志愿者、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挑战。

3. 每天一干就是十个小时。室外待得久了,即使身穿五层都抵御不住严寒。说实话,有时候冻得都想哭。这几天听到最多的问题是”你们单位让你们来做志愿者吗?”,“你干志愿者有啥好处吗?”。闲下来的时候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每天出来忙碌连自己孩子都顾不上?为什么冒着一定风险在外受冻?我想答案就是博爱之心!我爱我的家乡,我愿意尽一己之力守护我的家园!

4. 为了节省大家排队时间,我带领几个大学生志愿者每天加班用电脑整理信息,为的就是让邻居能节省排队时间,为的就是让医护人员能快点做完工作,脱下防护服喝口水吃口饭。


上一条:疫情来袭,全民抗疫——外国语言学院2019级英语3班志愿者简报
下一条:疫情来袭,全民抗疫——外国语言学院2019级英语2班志愿者简报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