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刘海红


2022-03-12  点击:[]

一、教学基本情况

主要教学班级为20级动医卓越班,20级英才(汉授)班,每班共两次课,主讲课程为《大学英语4》,主要教学内容包含《视听说教程》主讲篇章1篇,专业文献研读模块的推进,主要使用的教学平台为钉钉直播,U-慕课网络平台,U-校园。

二、教学实施过程

第一模块

核心教材内容:视听说教程Unit 7 - Listening in - passage 1- the war novel:Empire of the

Sun

Ø课前任务:U-慕课平台-学生自主观看电影 Empire of the Sun。

Ø课中任务

1)导入性讨论:Steven Allan Spielberg & his movies


 2)与听力篇章相关的电影片段视听训练及赏析

3)U-校园计时完成听力习题,准确率70%以上,方可提交答案;根据准确率进行重难点讲解。

Ø课后任务:思政主题讨论: 学生在U慕课网络平台-“思政集结号”, 完成讨论主题“War and Peace”

课后任务:思政主题讨论: 学生在U慕课网络平台-“思政集结号”, 完成讨论主题“War and Peace”

第二模块:专业文献研读研究型教学过程的跟进

Ø课前任务:创建研究型教学主题,创立研学小组,制定评定标准

Ø课中任务:讲解图书馆文献搜集系统的使用,U-慕课小组研学任务的操作流程,提供研学范例等。

课后任务: 各小组选定本组文献研学主题,并每人搜集、下载至少一篇该主题的国际期刊论文,并于U-慕课平台进行资源共享。

三、教学经验总结

20级的同学们堪称网课的“高级玩家”,也造就了一批“被迫出道”、但“业务日渐娴熟”的直播课老师们,换言之,面对本轮疫情,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基本没有了初识网课时的“慌乱不堪”,教学安排、节奏、内容都可以平稳、顺畅的推进。但目前主要进行的是视听内容的教学,隔空授课,播放音视频,交流互动受到一定的影响,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主听练的内容,并做好学习过程和成果的监督记录,对于重难点,可安排返校后复听和二次考核。对于专业文献研读模块,可以指导、监督学生小组完成课堂展示前的文献搜集、讲稿制作、PPT制作等工作。

                              外国语言学院多语教研室:刘海红

                                    2022年3月11日


上一条:第三周线上教学日志——外语学院任婕
下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图雅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