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2022-04-07  点击:[]

902侯洁

学习心得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我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担当,也增强了行动自觉。

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蒙古篇”,为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内蒙古的今天是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内蒙古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我们应当自觉从党和国家的角度,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厚植文化认同的根脉,筑牢边疆稳固的屏障。内蒙古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在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上担负着重大责任,因此需要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作为身处内蒙古的一名青年党员, 我们应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801裴蒙濛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我们作为在内蒙古自治区多民族共同生活中的一员,大家共居、共学、共事,要更加坚守这一准则,在大学校园里交往交流,融洽相处,相互包容,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践行初心和使命。

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我们更应该做到的就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共同奋斗,信心满怀地创造美好未来,内蒙古的今天是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内蒙古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回望百年历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多次边境自卫作战,中华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英勇奋斗、浴血奋战。从洪魔肆虐到山崩地裂,从雨雪冰冻灾害到新冠肺炎疫情,各族儿女团结奋斗、互帮互助。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升华属于自己的价值理念和精神图景。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青春的风采才会璀璨夺目;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青春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要做到日常生活的尽职尽责并在关键时刻时迎难而上,常怀忧国忧民之心,饱含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就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803杨云蕾

学习心得



1801张硕

学习心得



上一条:喜报! 我院多语教工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最强党支部”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网上祭英烈”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