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16--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2022-11-02  点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共度难关,加油!

--邱嘉

邱嘉老师是外国语言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一名教师 。

2022 年 10 月 22 日 ,为响应学校号召,缓解疫情的严峻局势,邱嘉老师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应急志愿者的队伍中,与其他 18 名老师一起,担负起农大东区物资调配的任务 。具体任务包括:消杀物品分配 ,学生网购药物的分配 ,学生老师特殊需求购买以及帮助其他组装卸物资统计繁杂的物资需求数据等 。初秋的校园因为少了朗朗书声而显得冷冷清清,却又因为志愿老师的努力而暖意融融 。

10 月 24 日下午,东区老师们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卸载四子王旗捐赠的三十吨土豆。老师们迎难而上,作为为数不多的男老师之一,邱嘉老师义不容辞 ,冲到最前沿。不怕苦,不怕累,胳膊麻了,甩一甩继续,腰酸了,稍微休息几分钟又立刻投入战斗 。抬、扛、提、拉 、拽、搬、推 ……流水线一次次传递接应 ,为了不耽误学生的用餐,老师们一鼓作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务 。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邱嘉老师说:“学生们被封在学校,很需要我们的帮助 。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这是我分内之责 。”一次次的挥洒汗水只为了学生们可以按时吃上饭;一次次在寒冷的深夜穿梭在宿舍楼间志为了学生完成核酸检测;一声声细致提醒只是为了确保同学们不被病毒感染。邱嘉老师 ,半夜围坐在大树旁吃饭的是他,一早骑着三轮车运送水壶的是他,换掉防护服回到宿舍整理物资数据的是他,作为一名志愿者,邱嘉老师时时刻刻冲在最前线,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 份自己的力量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只要我校师生我们同心共力,必将走出这段浓云密布的日子。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17--送小挖掘机回家
下一条: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15——高效运水壶的秘诀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