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14——艰难时刻,吾辈当挺身而出


2022-10-26  点击:[]

大爱温情化剑,逆行一线为营。

                                                    —— 田原

田原老师是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的副主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田原老师主动请缨,穿上志愿服,投身“战场”。

10 月 22 日,东区 22 号楼志愿者急需补充,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田原老师安顿好家中两个孩子,带着简单的行李入驻东区 22 号楼学生公寓。田原老师主要负责 22 号楼三层 40 多个宿 舍,221 名同学的饮食,早上六点,当同学们还在熟睡的时候,田原老师已经穿上了防护服, 穿梭在校园里,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派发早餐,运送牛奶,发放热水。从早到晚,上楼下楼, 下楼上楼。为了保证同学们尽快用上热水,瘦弱的田老师巧用工具,一次能运送八个大暖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吃上一口热乎饭,田老师只在穿防护服前喝了一杯牛奶,就一直忙碌在公寓楼里。

田原老师说,虽然志愿工作是琐碎的、辛苦的,一天下来经常浑身酸痛,但是听到同学们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谢谢您老师,心里就会充满力量,温暖十足。

22 号楼一共六层楼,是东区学生人数最多的宿舍楼,但是能启用学生志愿者的情况有限,大部分工作需要老师来做。面对艰苦的环境,老师们没有选择放弃,反而自创了许多方法来克服困 难,提高工作效率。如老师们在楼梯间接力运整提矿泉水、传递装满水的热水壶、运送牛奶、 饭菜,以此保障学生们的供给。

封校不封心,疫情防控给田原老师带来了不“疫”般的生活体验。她心中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用一点一滴的小事诉说着大爱和担当,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田原老师的关爱。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田原老师说:“当我换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在一线抗疫的医护工作者的艰辛。在疫情严重的形势下,能够无私奉献自己,是一件值得让我开心的事情。”

田原老师是平凡的战斗者,她以凡人之躯守护师生健康。这段经历终会铭刻在每个人心中, 她付出的身影,成为了疫情下最珍贵的回忆!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上一条: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15——高效运水壶的秘诀
下一条: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