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言学院苏颖第一周线上教学总结


2022-03-06  点击:[]

2022年春,对于呼和浩特而言又是一个特殊的春天。共抗疫情的形式下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因为有了2020年线上教学的经验,这一次,大家在开学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平稳有序的开始了第一周的教学工作。

一、授课平台

由于线上授课,我借助钉钉做课上的直播,借助优慕课和U校园平台为学生布置作业并进行作业反馈。

二、授课教材、授课班级

教材:新标准视听说教材 第2册

班级:20级食品卓越 20级农水卓越 20级动科卓越

三、教学过程、内容

1. 课前发布本周的学习任务,并上传相关教学资料。授课时先对上个学期的四六级进行总结,提出期许,而后进入正式的课程。

2. 课上:本周为开学第一周。教师首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的整体教学安排和评价体系,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本学期进行专业拓展阅读的安排。同时在优慕课平台向学生发布了相关的要求以及参考。

教师以新冠疫情词汇和相关表达作为导入,接着联系大家平时收看的电视节目,进入听力话题。随之进行课文的听力理解和讲解。

3. 课后作业:要求学生完成U校园上词汇练习题,告知学生设定的截至日期、最低学习时长、以及练习题的最低过关成绩等。

四、线上教学效果

线上课程,三个班的同学都能按时进入课堂进行学习,积极和教师进行互动,并且按时提交第一周的作业。但是偶尔钉钉直播也会出现卡顿现象,教师能够及时调整网络,保证线上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每次课堂都会进行在线签到,保证学生出勤情况。同时记录互动中前5名回答正确同学课堂表现加分,以此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课堂。同时还进行了部分同学的连麦回答问题环节。既检查了学生的听课效果,又提升了课堂的参与度。

五、教学反思

第一周线上的教学顺利平稳的完成, 学生们也都可以积极配合。但是在学习效果和反馈环节上,作为教师的我应该多思考更切实有效的方法,与学生多沟通。也期待呼市疫早日结束,与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重聚。

                             外国语言学院多语教研室:苏颖

                               2022年3月5日


上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任婕
下一条:走进战疫一线 弘扬雷锋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