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任婕


2022-03-09  点击:[]

第一步:课前准备

1)在U校园里查看并记录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

2)细化PPT中课文讲解部分,为没有书的学生提供阅读便利。

第二步:班级授课

1)授课班级:课序号1300230-5005,6005 3月7日

授课过程:

1)每个班都提前十分钟钉钉群签到。

2)开启钉钉直播,使用PPT,共享屏幕,分析第一单元第一篇文章;中间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并要求学生做好笔记,开学检查。其中直播授课100分钟, 并尝试用视频会议模式授课讨论,每个班大约20分钟。出勤率100%。

3)作业:第一,完成U校园综合教程第一单元的全部内容。第二,将课件上的四句paraphrases抄写在笔记上,并找出对应课文原句。

2)授课班级:课序号1300230-3016

授课时间:2022年3月8日、3月9日

3016直播授课数据,使用平台为钉钉,授课方式为视频会议100分钟,3月8日1人病假,1人旷课(重修生)。3月9日全勤。

3)授课班级:课序号KXT001020-1

授课时间:2022年3月8日 晚7:00-8:50

使用平台为钉钉,授课方式为视频会议105分钟,出勤率100%。

第三步:授课总结

这一周尝试在练习讲解课上用钉钉的视频会议模式,这样学生可以通过语音随时参与讨论。这样的模式有几个问题:1)教师要手动点击录制按钮,否则学生无法找到回放;2)中途如果学生掉线,教师需要及时发现,并重新邀请进入班级;而且如果有听课教师进入班级群,也看不到会议;3)屏幕共享比较复杂,需要切换。总而言之,需要学生互动或者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可以使用视频会议模式或者课堂授课模式,如果教师讲解偏多,那通用直播模式较为方便。


上一条:踔厉奋发勇当先 笃行不殆向未来——开学第一课心得展播(一)
下一条:外国语言学院苏颖第一周线上教学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