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刘美改


2022-03-11  点击:[]

本学期所带班级:

21级植保3、农学2班;21级农环1、2班;21级园林1、2;21级水保2、3班和全校重修班。周课时15学时。

教学使用平台:

钉钉、U校园、微信

教学情况:

1. 本周已是线上教学的第二周,教学内容按照教学计划有序进行,并尽可能给学生提供便捷的、可用的学习资源。如,将课文内容打在PPT中,将U校园中的视频和在教学课件中要求回答的问题同时放在桌面,解决了学生在学习中反复在U校园和钉钉平台切换的问题。

2. 在线教学对学生的管理尤为重要。除了课前签到外,我尽可能用多种方法来查验学生是否跟着老师的教学进程在学习。如:上课提问,不仅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而且检查学生是否跟着老师在听课;课中签到,看学生是否在听课;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一项任务,然后检查任务完成情况,来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是否在学习。

3. 布置作业方面,除了在群里聊天框布置作业,还使用钉钉作业功能给学生布置作业。在钉钉群,既可以布置书面作业,还可以布置音频、视频作业,学生直接点提交作业就可直接作答或上传图片、音频、视频。

教学感想及不足之处:在线教学大大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课下需要花费时间来统计学生参与课堂互动情况,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等。虽然在线授课比线下上课付出的努力更多,但我也喜欢这种教学方法,因为线上教学使我亲身体验了一些先进的教学手段。线上课的缺点是:看不见学生,特别想知道学生的学习状态;此外:这周偶尔有学生直播课期间会出现卡顿,但学生重进一次就正常了。


上一条:踔厉奋发勇当先 笃行不殆向未来——开学第一课心得展播(二)
下一条:第二周线上教学日志——外国语言学院黄艳春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