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启航新学期——MTI教育中心系列工作会议


2023-03-16 李伟 点击:[]

3月14日下午2:30起,我院MTI教育中心分别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会、研究生课程推进会以及寒假教师培训学习分享会。首先,为了积极准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以及后续的调剂工作,学院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任云岚向各位硕士生导师通报了初试情况,并针对工作流程、工作细则的完善提出指导意见。

接下来召开了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课程推进会,会议采用了腾讯会议和实体会场结合的形式,兼顾了在外深造的教师。任院长对秋季学期开设的课程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对标教育部翻硕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打好基础,深耕细作。号召大家为培养首届学生的全面工作,尤其是实践基地的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同时,也鼓励大家加强科研论文和科研项目的积累,并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教科研能力。

另外,研究生任课教师郭欣分享了她参加的“人工智能时代翻译技术寒假集训营”学习心得。该训练营由王立非、王华树、崔启亮、周兴华、韩林涛等一系列学界大咖展开的不同主题的讲座和讨论,内容涉及了国际语言服务行业迅猛发展、翻译技术概况与发展趋势、语料系统搭建等。传统的一支笔、一张纸、一部字典的翻译模式已经无法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要求,这对译者双语语言功底、自身知识储备,以及从海量资料中获取有利信息的能力和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新时代背景下的MTI教育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

最后,学院院长刘翠兰对三个会议统一作了概括总结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为打造内农大外语学院MTI品牌效应尽心尽力,勇毅前行。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