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MTI学术活动报道:硕士论文写作交流


2024-03-17  点击:[]

3月16日晚,常云老师组织2023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体研究生举办了一场关于硕士论文写作方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刚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李涵同学,她从学术研究的视角与大家进行论文写作规范、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英文撰写要求等。

在讲座中,李涵同学提到她的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假设、研究思路、研究结论及未来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分享。关于研究背景,包含四个方面:(1)问题(Question):本研究关注的核心问题是什么;(2)支持(Support): 有哪些理论、研究或现实情况支持本研究所探讨的问题;(3)目标(Aim):本研究的目标是什么?研究旨在解决什么问题或填补什么知识空白;(4)展望(How far):本研究的价值所在,特别是在心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第二部分主要分析了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中常使用的数据处理方法,即SPSS软件的应用。她展示了一个好的研究方法如何能够为研究提高效率,其中包括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对结论的支撑。

在第三部分研究结果部分,李涵同学呈现了研究所得的数据和图表,以可视化方式来展示数据结果更便于读者更直观地理解结果。

第四是讨论(Discussion),从研究达成的成果、对学术和社会的贡献和存在的不足方面进行分析和讨论。这些写作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方法和经验分享,对于即将开始硕士论文准备工作的同学非常受益。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院举办“AI时代的翻译技术”讲座
下一条:“译国译民”启心智,春暖花开学新知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