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应急志愿者采访手记 终篇——忠诚担当践使命,全力护航二十大


2022-11-2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共产党人赤诚的誓言,是外语学院党政领导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

“等学院所有老师安全离校,我再申请返家。”

                                                     ——赵学刚

赵学刚老师是外语学院党委书记。9月29日,赵书记作为学院国庆24小时代班领导入校值班,突发的疫情,让这次常规的三天值班,变成了五十四天的一线坚守。在这五十四天,赵书记按照学校部署,动员组织外语学院十九位老师入校加入抗疫一线工作。在这五十四天,赵书记顺利完成了察右后旗300名学生的转运返乡任务。在这五十四天,赵书记是入校老师的主心骨,也是转运学生们的知心人。当问到离校的安排时,赵书记始终坚持等所有入校的老师都安全到家再申请返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

                                                      ——刘翠兰

刘翠兰老师是外语学院院长。疫情之初,刘院长主要带领学院的老师参与学校外围栅栏值守工作,经常是从早晨6点开始的,每次值守4个小时,为了保卫校园内的安全,不畏严寒,严防死守。同时,刘院长也时刻关注着校内疫情形势和在校内工作老师的安危,全力为大家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尽管家属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刘院长还是多次申请入校,10月21日,加入了东区抗疫的队伍,入校当晚就随急救车送一位受伤的老师到医院就医,直到凌晨4:30才返回学校。刘院长除了协助指挥部的工作外还加入物资保障组,每天打水、送餐、 搬牛奶、运面包、为出发的学生装物资,分发防疫物品……连续两周每天凌晨4点组织转运学生有序上车,刘院长都毫无怨言。每次周围的人劝她休息一下时,刘院长总是温和地笑笑,摆摆手说不累。

“践行初心使命,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曹立军

曹立军老师是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突如其来的疫情,曹书记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进入东区抗疫一线物资组。全院240名在校学生的情况牵动着曹书记的心,除了熟知同学们基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外,曹书记还随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与学生家长保持良好的家校互动。曹书记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后期学生返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1月,曹书记又承担了学生返乡转运的工作,多次往返包头、鄂尔多斯火车站,机场送学生返乡。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守战斗堡垒。”

                                                        ——常云

常云老师是外语学院副院长。常院长一入校就扎进了东区公寓22号楼,这一待就是25天。对驻楼老师而言,每一天都在诠释着“一日三秋”的不易。常院长负责公寓楼里所在楼层学生的食宿安全、用餐保障、心理疏导、以及学生返乡时车次时间的核对安排、出发前的整理打包等,事无巨细安排的井井有条。从校外值守人到驻楼志愿者,常院长记不清这些天走了多少台阶,送了多少次餐,运了多少壶水,通宵工作了多少个夜晚。

“离校不离教,抗疫科研两不误。”

                                                      ——任云岚

任云岚老师是外语学院副院长。学院科研工作始终坚持通过学科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服务人才培养。即使在疫情期间,任院长克服重重困难,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专题讲座,树立“科研育人”、“科研兴院”的理念。任院长家属在九月底已参加公安局疫情防控,至今仍24小时工作在一线岗位。同时任院长也积极承担校外值守任务,推进科研项目申报。他们以双倍的责任相互鼓励,并肩作战。虽然由于社区特殊情况未能入校工作,但任院长始终牵挂着校内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政班子领导始终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积极应对,带领全院师生线上线下齐发力,共进退,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全力护航二十大。


上一条:学院开展第三十期积极分子第七次党课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三十期积极分子第六次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IMAU)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联系 学院办公室:0471-4301320 学生办公室:4319200